勤俭节约开放办学 构建可持续发展新常态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0

 

 勤俭节约开放办学   构建可持续发展新常态

 

  5月7日,我校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勤俭节约、开放办学工作"专题校长办公会。会上传达讨论了《关于做好勤俭节约、开放办学工作的通知》(讨论稿)。通知指出,学校开展勤俭节约、开放办学工作是根据教育部、农垦总局要求及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全校范围全员参与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勤俭办学也是当前资金形势所迫,开放办学是我校持续发展所需,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是此项工作的核心目标。通知中还明确了开展勤俭节约、开放工作的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及相关要求,同时对各部处、各学院进行了工作任务分解。

  参会校领导和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相继提出了修改意见以及本单位开展勤俭节约、开放办学工作的设想和打算。

  秦智伟校长在总结讲话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达成共识。勤俭节约、开放办学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独立能够完成,需要全校各部处、各学院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明确职能、步调一致开展工作;二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的原则。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遵守财经法纪、制度规章;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继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三是群策群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方针,让开放办学形成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新常态。四是加强学习,创新发展理念。从管理校园到经营校园,同时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经营指导。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员工紧日子观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做到勤俭节约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同时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

  校办、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审计处、研究生处(院)、宣传部、后勤基建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农产品测试中心、杂粮中心、应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园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最后更新 (2015-05-18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