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聆听"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0

我校学子聆听"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深入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工作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6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开展的"英模先进事迹"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大庆,我校350名学生在大庆歌剧院聆听了6名英模的先进事迹。

  90分钟报告,再现一个个千钧一发的瞬间,重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片断,感受一阵阵直抵心灵的温暖......来自"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誉队长李庆长、黑龙江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苏玉双、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交巡警大队民警牟清元、双鸭山市地税局基层指导科科长陈书勤、鹤岗市兴安分局峻德路派出所副所长陈首杰(2015年5月14日因公殉职,生前同事潘家利代为讲述)、黑龙江省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与广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追梦的故事。

  90分钟的报告,被多次掌声打断。从警27年,秉公执法、不徇私情、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民警牟清元,面对持枪伤害无辜群众的歹徒,孤身一人冲上去与歹徒殊死搏斗,不幸牺牲的"最美民警"陈首杰,到革命老山区支教、资助贫困学生读书的"中国好人"陈书勤,一边照顾患有精神疾病母亲、一边打工求学的孝女苏玉双,15年资助近万名贫困妇女、儿童、大学生、脑瘫儿童的企业家贾秀芳......他们的忘我奉献、自强不息、仁者之心、勇者之举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va

 

(校团委/供稿)

最后更新 (2015-06-19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