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牡丹江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1

       由校长秦智伟带队,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王新利,我校新组建的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成员及农业部农产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于6月29日至30日赴牡丹江市与该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合作洽谈,快速推进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进程。

为加快落实国家和黑龙江省“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促进牡丹江市域经济发展,发挥我校人才聚集、成果汇聚的独特优势,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我校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该研究院确定为隶属于牡丹江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29日下午,代表团在开发区领导陪同下查看了创新研究院的预定地址——开发区孵化中心16号楼。该楼共6层,总面积6750余平方米,四周道路和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备。代表团还考察了开发区的公租住房条件,为专家及科研人员临时住宿和学生实习宿舍选址。随后,代表团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齐忠彦等人,就研究院的实验用地、建设启动资金、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磋商。秦智伟指出,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将以杂粮、果蔬、食用菌的生产技术及加工工艺,肉制品、高端功能性食品的加工工艺,生物质能源研究及现代物联网技术示范为主要研发方向,为当地食品加工和生物技术企业的资质认定、产品质量检测、产品联合研发和技术培训提供服务和支持,并面向企业进行成果落地转化,为牡丹江市的食品和生物产业的提档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
 
30日,代表团在开发区领导陪同下考察了黑龙江北粮米业有限公司、红星乳业、北味集团等三个企业,参观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研究企业产品定位,了解企业科研需求。
 
在牡期间,秦智伟一行还会见了牡丹江市市委书记张雨浦、市长刘忻、常务副市长白祥和等领导,为研究院的建设争取最大支持和帮助。
 
此前,市校双方组建了筹建工作组,就研究院功能布局、合作体制、运营机制等内容进行充分论证,为实现研究院稳步、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6e09e256b6614da765997981fbf988e3
查看创新研究院预定建筑的内部结构
798948986b59ab658fd81df64387aeb8
考察公租房条件
a6712c88a243454e3de4ba7d52d8ff86
与开发区领导洽谈
e066067f62caf1f6c8dfd5e3f4b1d09b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e6f152951c4c0bf53c07d5e346809e68
考察企业产品定位

最后更新 (2015-07-02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