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飞行技术专业“大改驾”模式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2

2017级新生:

驾驶飞机,翱翔蓝天,是无数有为青年的儿时梦想和职业理想。挺拔的身姿、帅气的制服、不菲的收入让飞行员成为令无数人羡慕的职业。成为一名飞行员对于八一农大的新生来说不是梦想,而是近在咫尺的机会。因为我校设有飞行技术专业,每年不仅通过高考录取飞行学员,新生入校后也可以通过“大改驾”模式转入飞行专业,学习飞行驾驶,毕业后从事飞行员工作。

一、专业介绍

我校飞行技术专业是校企合作办学专业,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学校目前与多家航空公司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包括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和海南航空学校有限责任公司等,为其定向培养飞行员。

2012级首批飞行学员已经全部顺利毕业,成功获得由国家民航局颁发的私照、商照及仪表驾驶等相关执照,与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签约,成为正式飞行员,实现飞行技术专业首期飞行学员就业率100%。

2013级19名学员全部考取并获得飞行资质证书及飞行驾驶员执照,分别与福州航空公司、成都航空公司、瑞丽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公司、扬子江航空公司等5家国内各航空公司成功签约,成为航空公司正式飞行员

飞行员待遇优厚,毕业后每月底薪可达8000元,且根据工作量或飞行时间另有奖金收入;毕业1-2年即可升为副机长,表现优异者,3-5年可升为机长,年薪达45万元左右。签约大型民航公司或飞行于我国主要航线的机长,年薪可达百万。

二、培养模式

“大改驾”模式是指在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中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飞行技术专业定向培养。采用我校和航空公司联合培养模式:在我校完成2-2.5年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之后到航空公司进行1.5-2年的航空专业理论和飞行驾驶训练,最后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

三、招生条件

1、招收对象:2017级普通本科新生,文理不限,男性,外语语种为英语。

2、年龄及身体条件: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体符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规范》(MH/T7013-2006)要求。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适合学习飞行技术专业:未达身高范围(168厘米—187厘米);体质指数(BMI)不应>28或BMI=体重(kg)/身高(M)2;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明显的“O”型或“X”型腿;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诊等;慢性肠胃道疾病(胃炎,溃疡病);肝炎成肝脾肿大;HBsAg阳性;肾炎或血尿,蛋白尿;精神病家族史、癫痫病史及家族病史;颜面五官明显不对称;较重的晕车、晕船史;口吃;耳道流过脓,听力差,经常耳鸣;单眼裸视力低于(C字表)0.5,斜眼、色盲、色弱、做过角膜手术;肺结核;较重的砂眼或倒睫。

3、政治素质条件: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热爱民航飞行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

4、心理素质条件:心理健康,能够满足飞行职业需求。

四、招生人数:20名

五、工作安排

1、报名:符合招生条件的考生,请于8月20日到招生办(主楼816办公室)领取《飞行技术专业“大改驾”报名表》。

2、初检面试:初检由我校校医院组织,面试由招生办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上站体检:地点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或辽宁省沈阳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背景调查:对面试和体检合格的学生进行航空背景调查。

5、转专业:体检面试、背景调查合格的考生即可转入飞行技术专业。

六、专业调整及就业去向

通过“大改驾”模式转入飞行技术专业学习的学生,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遵照我校飞行技术专业的相关规定执行。根据学校与航空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获得相关飞行资质可到相应航空公司就业。

七、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主楼816办公室

咨询电话:0459-6819044      13836919044

QQ交流群:288098849

联系人:刘老师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招生办

2017年7月20日

QQ20151215110324

最后更新 (2019-11-27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