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特等奖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

(转自新闻网)

  1015日至16日,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周志新、孙悦、杨强三位同学组队参赛,斩获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8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大学生组决赛。决赛分为理论竞赛笔试、理论竞赛现场答题和实操竞赛三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兽医临床技能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勇夺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同时,周志新同学获得中国兽医新星奖,鲁文赓、李冉和宋军老师获优秀辅导老师特等奖,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近年来,动物科技学院持续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接到大赛通知后,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建了由副院长郑家三为领队,鲁文赓、李冉和葛延松等多位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强化训练,同学们在比赛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表现突出,斩获优异成绩。

  据悉,“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自创办五年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参赛高校数量逐年增加,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参与,目前,大赛已成为国内兽医类专业在校大学生展示自我实力的最大舞台。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更新 (2019-12-04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