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6    浏览次数:77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在61年发展历程中,历经农业管理系、农业经济系、经济管理系、经济贸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经济管理学院拆分为经济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2019年又重组为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5人,博士学位教师36人。拥有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10人,校教学名师3人,省师德标兵1人,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

学院涉及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大学科,拥有农林经济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业管理)、会计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建有会计学、农林经济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8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重点专业1个。在读本科生2938人,硕士研究生376人。

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研究生创新基地1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10余门;建有黑龙江省面积最大、设备最完善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2014年与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公会签订了协同育人协议,开设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班。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

学院以涉农经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会计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建有“北方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虚拟仿真”大庆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校级研究所。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农业部、教育部、省科技厅等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荣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一等奖、省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级奖励40余项;编辑出版国家统编教材及学术专著60余部。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五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省级以上奖励百余项,社会实践团队荣获省“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先进集体,学院连续多年荣获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院学子更是五年四次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3年度更是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唯一特别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争取社会资源设立了“农翔助困奖学金”、“北大荒青联菁英助学金”、“佳昌晶能创新创业基金”、“七色彩虹”大学生综合素质基金等多项奖助学金,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新时代,学院抢抓改革和发展机遇,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崇尚学术、特色发展”的核心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为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而奋斗。

最后更新 (2019-05-31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