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6    浏览次数:174

会计学

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3206810008

会计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基础会计、成本会计、国家税收、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实验、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分析解决会计问题的能力。
会计学专业已与多家会计师事务、黑龙江垦区以及大庆市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会计学专业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为黑龙江省最早设立的会计学本科专业,现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并于2015年开设了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班。拥有会计学硕士和会计学专业硕士两个硕士学位授予点。
会计学专业就业主要是面对企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工作。

农林经济管理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3945914236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特色专业。本专业着重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农(林)业综合基础知识,掌握农(林)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政府机关涉农(林)部门、农(林)业企事业单位、农村基层经管单位等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和研究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依托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和省内一流的VBSE综合实训平台开展专业建设,在北大荒集团相关农场和大庆市有关农业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专业主干课程有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农业企业管理、农场经营管理、农业系统工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林业经济学等。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逐步形成了现代化大农业产业组织、农业发展与政策、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林业经济等研究方向,为解决黑龙江省域和垦区的农业经济问题做出了贡献,为黑龙江省及垦区、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化大农业经营与管理能力的创新人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就业主要是面向各类农(林)业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政策研究和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等工作。

市场营销

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8645956993

市场营销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公共关系学、销售管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概论、服务营销、农产品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等,通过市场营销案例分析、电子商务专题实验、VBSE竞争动态模拟等实践教学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和营销实践操作能力。

市场营销专业已与北大荒集团、北京自如公司、俄速通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2013-2014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科学出版社,2013.01)显示,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优势专业;2016年度黑龙江省本科专业评估试点专业评估中,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在所有参评的24所本科院校中位列第8位,办学质量得到社会的认可。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85%以上,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网络营销管理、市场分析与预测、营销策划等工作。

  

财务管理

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5604595600

财务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具备筹资、投资、资金营运和利润分配等财务管理,会计业务处理、证券分析、税务筹划、金融理财、资产评估、资本运作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专业技能,能在农业企业、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金融咨询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国家税收、纳税筹划、投资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等。

通过专业学习,学生能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财务与金融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财务、金融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财务、金融管理实际问题处理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学生主要在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理财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管理等方面就业,就业率保持在90%左右。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咨询电话:1330489113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能在进出口公司及金融机构等从事实际业务、管理工作的复合实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外贸函电、进出口实务、商务英语、外贸单证实务、宏观经济学等。本专业拥有深厚的办学基础和优质的师资团队。
本专业于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可完成外贸跟单实务、报关实务等实验及实训。组织有一定科研能力和创业意向的学生申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建立校级实习基地。2017年,在国内外贸业务前沿区域-义乌拓展实习领域,与义乌伊曼物流、义乌青岩刘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本专业就业方向具有多样性特点。就业岗位主要包括:外贸业务员、报关员、单证员、报检员、物流管理、行政、营销、人力资源等。

物流管理

理工类学制:四年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3804655710

物流管理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物流学、运作管理、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运筹学、配送中心规划与运营、物流运输管理、物流企业与企业物流、供应链管理、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实验、VBSE综合实践等。

物流管理专业已与北大荒物流公司、顺丰速递、德邦物流和大庆市多家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培养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

本专业学生连续四届进入“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是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科技竞赛)决赛,其中,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学生创新及实践能力得到业内专家认可;目前已建成“物流管理实验室”和“北方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仿真模拟实验室”。

物流管理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88%以上,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战略管理、方案规划、系统设计以及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等业务,特别是国内急需的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文史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8704590417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干课程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工作分析、人员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管理学、劳动经济学、劳动关系、社会保障概论、劳动法规、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等,涵盖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工作以及职业指导等工作所需要的主要理论与方法。

本专业与大庆市劳动保障局以及浩方诺富特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本校人力资源专业学生毕业之前均可参加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的考试,获得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从业资格,校内设有专业资格辅导机构,保持了较高的通过率。

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左右。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就业方向为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规划、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HRBP、办公室文秘等工作。近两年学生就业形式多样化,考取选调生、信用社岗位日益增多。

审计学

文理兼招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13644593318

我校的审计学专业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开设该专业的农业院校。本专业紧贴社会需求,培养具备系统的审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较全面的审计实践规律,拥有基本的审计专业技能,熟悉有关经济法律法规,能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实务操作,提供管理咨询、纳税筹划和资产评估等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审计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包含了经济、管理、统计、会计、法律等相关基础知识以及审计学的专业知识。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方面,本专业设置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基础、CPA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绩效审计等主干专业课程。

审计学专业人才需要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需要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因此,根据专业特点及需求,审计学专业提供实践能力培养的基地7个,能够充分满足现阶段实践教学要求。学生主要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大型国企、银行、事业单位以及企业等单位就业。

最后更新 (2019-05-3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