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6    浏览次数:36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前身可追溯到建校初期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6年成立社会科学部并申办第一个本科专业,1992年建立社会科学系,2001年撤系建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院现有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英语、汉语言文学5个本科专业及1个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学院所设专业涵盖法学、管理学和文学三大学科门类,在校本科生规模900余人,MPA硕士研究生80余人。

截止20195月,学院共有教师89人,其中高级职称30人,外教2人,承担着学院5个本科专业课程和全校公共外语、人文素质课教学任务,形成了大学英语、社会管理创新、中国文学与文化等高质量教学和科研服务团队。有20余人先后获得教学新秀、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质课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学院教师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积极开展理论研究,近5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项,承担省部级社科项目10余项,厅局级科研立项80余项;获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50余项。

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拥有外语语音实验室,电子政务综合实验室,社会工作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实验室,同时,还在省内外建立20多个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为全院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促进理论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学院依托社会工作专业,成立了“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大庆市铸成社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秉承“厚德载物,和而不同”的院训,以培养能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从事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立足本土实践,创新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开放办学等方面成效显著。先后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信息港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校企“3+1”人才培养,并设立了保利·青岛、保利·长春和保利·北京三个专项奖学金。

学院坚持“四全育人”理念,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打造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模拟法庭、红色论坛、星河讲坛、社工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建立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学生教育与服务模式。学院大学生“社工连”协会常年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志愿服务,连续多年成功申请省青少年基金会“班助一”公益项目。特色鲜明的学生社团和活动为大学生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全面锻炼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最后更新 (2019-05-31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