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16

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 0459—6819337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技术、计算技术和运筹控制技术的数学基础为研究对象的理科类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掌握数学或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使学生受到数学建模、科学计算、算法设计和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及信息处理能力,培养学生成为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和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科研、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数学建模、程序设计(C++JavaPython)、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最优化理论、多元统计分析等。

目前,本专业已与省内外企业建立了7个稳定的实习基地,与5家企业实行“3+1”校企联合办学,参加培训的学生100%IT行业就业。多年坚持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培训,学生参赛率100%,每年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达50%

毕业生在科研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计算、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大数据处理和数据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在学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部分学生考取了重点院校的数学、计算机和经济管理等专业研究生。

  

应用化学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咨询电话: 0459—6819339

应用化学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创新精神和较高专业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科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环境化学、农药学、食品化学、农产品安全检测及相关实验和实习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学生毕业后,既能够在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农业、环保、农药、食品等领域进行研究、检测、推广应用和管理,以及在企事业单位进行科研、管理等工作,还可以考取化学、农药学、食品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4年来,应用化学专业积极与校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已与大庆市绿色农产品检测中心、黑龙江格林赫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大庆市环保局监测站等多家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学生增强实践能力和就业创造机会,搭建良好的平台。

2019届毕业生是应用化学专业首届毕业生,院系领导和负责学生工作的人员都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多措并举、全员参与,目前2019届预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其中考研率达21%,学生就业趋势向好。今后,争取在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就业与考研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最后更新 (2019-05-31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