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15

园艺(国家级卓越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172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园艺生产与经营管理、园艺植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园艺种子营销、设施园艺、药用植物栽培、化肥与农药的合理使用与经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蔬菜栽培学、果树栽培学、花卉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研究法、园艺植物保护学、设施园艺学、园艺种子学、药用植物栽培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土壤学、农业化学、遗传学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政府机关技术和管理,也可在农业科研院所、国有、私营企事业单位从事园艺生产与经营、园艺科研与教育、园艺技术开发与推广、药用植物开发等工作。也可考取本校及其他各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172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生物学、园艺学、农业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设施农业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规划设计、设施装备开发应用、技术推广、经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适应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

主干课程包括农业设施设计基础、设施园艺学、设施作物栽培学(蔬菜、果树、花卉)、设施环境与调控技术、设施植物育种学、设施植物保护学、设施建筑材料、农业设施工程学、现代温室设计与建造、设施工程施工与概预算、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学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科学研究与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设施农业建筑与环境控制、工厂化农业生产系统、城镇规划、设施栽培灌排技术等方面从事规划设计、装备开发与集成、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园林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172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应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园林生态学、观赏植物学、花卉学、园林树木学、草坪学、园林植物遗传学、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美术、园林艺术和设计原理、城市与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城市园林建设、园林规划设计、物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居住区、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繁育等方面工作。成绩优异者可以保送或考取本校或全国各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近3年以来,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保持在25%以上。

最后更新 (2019-05-3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