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6    浏览次数:100

土木工程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217(转813联系人:张老师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口径,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等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为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地基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结构抗震设计等。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力学、结构、施工、工程项目管理与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力学分析、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在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教育、投资和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216(转816817联系人:杨老师

专业以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责任感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北大荒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具备从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技术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在设计研究、工程建设、设备制造、运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采暖、供热、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建筑环境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建筑冷热源、供热工程、通风空调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理工类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咨询电话:04596819213     联系人:刘老师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水利水电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扎实,具备较强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水利、水电及相关部门从事勘察、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水工建筑物、工程水文学及水利计算、水资源规划及利用、水电站、水利工程施工。

本专业以寒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及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服务对象,要求学生具备水利工程专业基本知识,水利工程设计施工理论扎实,了解水利工程建设原理和方法,具有从事水利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就业方向主要有:水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流域管理机构及其下属单位、水利勘察设计院(公司)、国有或地方水利施工企业、水利工程管理处、水电开发企业、水利工程监理公司及科研与教育机构等。

最后更新 (2019-06-25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