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咨询电话: 18104593616

文史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丰富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及较高的人文素养,并了解一定的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较熟练地使用英语从事外事、外贸、教育、文化或其他与英语相关工作以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又具备一定发展潜力的“厚基础、精专业”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二、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学科基本素养;应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等基础知识,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基本情况;应了解我国国情和国际发展动态;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学术规范;应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掌握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

 

三、专业特色:依据国家最新颁布实施的英语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并执行新版(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重视专业基础教学,加强对学生的英语文学素养培养。自第一学期开始对一年级新生开展文学经典阅读教学,自第三学期开始第二外语课程教学,加强对学生过级考试、考研的指导,认真贯彻宽口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实践能力培养,扩宽英语专业人才就业渠道,培养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及较强应用能力,勤奋踏实、积极进取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四、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汉英笔译、英语演讲与辩论、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西方文明史、跨文化交际、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课程。

 

五、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英语文学赏析能力、英汉口笔译能力和跨文化能力;具有良好的思辨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一定的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一定的第二外语运用能力。

 

六、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能在教育行业、翻译领域、政府机构、银行、海关、外资企业、金融国贸、跨境电子商务等行业中,较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与专业方向相关的教学、管理、翻译、外贸谈判、文秘、电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