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来源:招生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专业代码:070302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培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的化学基础理论和熟练的实践技能为基础,掌握农药学、食品化学、生物化学和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等基础理论、知识及技能,具有较好的科研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能力,能考取化学、农学、食品等方面的研究生,能在药物合成、环境检测、农产品安全、日用化学品生产及教育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检验、研发和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技术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目前已与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科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大庆市绿色农产品检测中心、黑龙江格林赫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大庆市环保局监测站、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试中心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内外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完全能保证应用化学专业课程实习及毕业实习的顺利开展,并为学生增强实践能力和就业创造机会,搭建良好的平台。

目前已有两52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13人考取研究生,36人在企事业单位就业,毕业生就业率为96%

今年有27名毕业生,其中有4人考取了吉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校的研究生,已签或有意向签三方协议有18人,另有5人正在与用人单位联系,预计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看好。

 

专业特色

围绕绿色农业生产、农产品安全检测,依托学校农学、食品、生物等优势学科,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培养厚基础、强实践,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农药化学、食品化学、仪器分析、土壤和水质检测

 

学制

   学制4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限为3~6年

 

学位

   授予理学学士

 

语:就业面广  复合人才  健康饮食  幸福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