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日照市共商航空产业校企战略合作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戴守玉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669

  92日,山东省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航空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加贵一行来校洽谈航空产业校企战略合作相关事宜。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武瑞参加洽谈会。

  郑喜群通过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办学经历、发展历程以及大庆市人文环境、油田发展历史。表示日照市政府、锐翔飞行学院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将明确我校飞行技术专业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切实发挥政府、高校、航空企业三方的优势。希望双方在合作中拓展招飞生源地范围,共同建设飞行技术专业;在地面服务、航空维修、航空管制以及空乘等相关专业加强合作,为打造现代航空产业、建设航空科研平台共同努力。

  郑加贵表示,通过来校考察洽谈,真切感受到八一农大的热情真诚和校园内继承红色基因的优良校风、传承发扬的北大荒精神。日照市政府支持八一农大和锐翔飞行学院的校企合作,并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为双方保驾护航。希望校企双方结合未来发展布局和飞行人才需求,优势互补、科学谋划。

  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同建立航空产业的形式、内容、合作双方的主体责任划分以及航空师资队伍建设、飞行学员的培养方式、实验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洽谈会后,日照锐翔飞行学院对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飞行学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面试选拔。

  日照市航空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项目部及日照锐翔飞行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领导及飞行技术专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戴守玉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