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航空产业学院(日照)揭牌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戴守玉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3465

  1219日,我校与山东日照锐翔飞行学院共同筹建的航空产业学院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日照举行。我校副校长武瑞、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庄会海、日照锐翔飞行学院董事长吕丰礼分别代表校、政、企参加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武瑞与庄会海共同为我校航空产业学院揭牌,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代表学校与锐飞翔飞行学院、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日照航空产业办等单位签订了关于共同建设航空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

  锐翔飞行学院院长、总经理霍光雷介绍了锐翔飞行学院的办学发展经历和现阶段学院教学、训练、基地运行的基本状况。吕丰礼致辞,回顾了锐翔飞行学院发展的重要历程,表示我校航空产业学院与锐翔飞行学院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性,校企合作会有美好发展前景。

  武瑞对锐翔飞行学院在飞行员培训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教学成果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62年的办学历程以及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北大荒精神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飞行技术专业作为省一流专业的发展状况。同时,武瑞对航空产业学院筹备、筹建以及校企合作、飞行学员就业推荐和选拔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庄会海对八一农大、锐翔飞行学院校企合作的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对双方航空产业学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日照航空产业发展现状,阐述了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协调发展的“日照模式”。

  据悉,此次活动中,锐翔飞行学院与东方时尚通航公司现场签订了30架教练机采购协议,与光大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各方签订的系列合作项目以及航空产业学院的建立,标志着我校在飞行学员培训和输送、就业航空公司合作、经济困难学员实现蓝天梦想等方面更加系统、更能满足飞行学员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要求。

  教务处、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民航山东监管局、空军济南基地、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日照航空产业办、日照市科协、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相关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文图/戴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