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报》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来源:学术理论研究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杨辉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21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我校学报2019年度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大幅度提升。影响因子0.968,比去年增长了20.10%,在国内102种农业科学综合期刊中居第37位;影响力指数168.258,比去年增长了11.83%,居第51位;在Q1Q4四个分区中,已连续两年稳定在Q2区。

2013年以来,《学报》编辑部以“三稳二合作”为主线,即稳定作者群、稳定审稿群、稳定审读群,与相关期刊、学术和评价机构合作,以稿源为抓手,以特色期刊为发展目标,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办刊”与“研究”相结合的策略,实行责任管理、全员开展研究、全员征集稿源、全员开展对外联络,不断开展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承“立足科学前沿、传播学术思想、展示创新成果、宣扬学者风采”的办刊理念,积极开展“期刊融合发展”“扩大社会影响力”“联合学术研究”等行动,力争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报》办成特色更加鲜明的期刊,更好地承担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指标解释说明:影响因子(IF是指期刊前两年发表论文在统计当年被引用的总次数与该刊前两年发表论文总数的比值,一般来说,期刊的影响因子越高,其学术影响力也越大。期刊影响力指数CI)是指期刊在统计年的总被引频次(TC)和影响因子(IF)双指标进行组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权计算所得的数值,是反映一组期刊中各刊影响力大小的综合指标,它是将期刊用于对组内期刊的排序。

/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