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8项成果喜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尚锐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349

  近日,《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公布,我校作为主持单位申报省科学技术奖11项,8项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徐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围产期奶牛代谢失衡机理研究”项目荣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衣淑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水稻植质钵盘制备方法及其工厂化育秧机理研究”项目荣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曲永利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寒区奶牛绿色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王建发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高产奶牛炎症疾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杨克军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寒地玉米提质增抗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项目,张玉先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大豆宽台大垄匀密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分别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王秋菊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北方寒区低成本生态鹅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张亚玲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黑龙江省稻瘟病菌毒性结构监测及稻瘟病综合防控技术”项目分别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20年,科技处全面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培养落地人才,研究立地项目,产出益地成果”工作部署,实施第五次科技大会提出的“实施高层次科技成果培育行动”,在科技服务环节上做精做细。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中从前期奖励培育,申报材料审查,材料报送,答辩等每一个环节入手,明确培育计划,材料审查上一对一指导,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预网评,预答辩,确保申报项目有主题、有特色,保证报奖材料申报质量。近五年,共受理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37项,获奖27项,连续七年获奖比率超过70%,在全省高校中,获奖数量一直位居前列。

/尚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