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50

6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举行。大赛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大学设主会场,各高校设分会场并视频连线师生同步观看。我校副校长武瑞、教务处负责人、创新创业工作相关人员及教师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秉承教育部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总体要求,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本届黑龙江省赛区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将通过大赛遴选出代表龙江高校最高水平的创客团队,参加今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对下一阶段赛事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任务要求:一是深根固本,要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目标;二是深挖资源,要全面服务创业就业工作;三是深刻理解,要准确把握“互联网”加什么、怎么加;四是深入人心,要广泛发扬大赛载体作用;五是深化创新,要积极开拓多元活动形式。 号召全省高校要树立青年学子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同时立足龙江特点和资源禀赋,发挥龙江学校特色和优势学科,发扬龙江历史积淀和区位优势,形成龙江新经济、新业态增长的催化剂,为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奖79项,其中国家银奖1项,铜奖7项,省金奖14项,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潜质和昂扬风貌,对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图/石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