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兽医寄生虫团队研究生参加美国兽医寄生虫学家协会年会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苏杰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955

  日前,美国兽医寄生虫学家协会(AAVP)第65届年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兽医寄生虫团队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莹硕士研究生马晓晓、胡阳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果馨儒参会并做汇报。

  本次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名家分享、学生汇报,病例讨论及互动交流等环节。会议中各位成员和受邀嘉宾对各种动物寄生虫及其引起的疾病的最新发现进行分享和讨论。学生汇报环节中,胡阳以口头报告形式,作题为“Transplacental transmission of Babesia caballi from carrier mares to foals。”(驽巴贝斯虫可垂直传播的依据)的会议报告。张莹作题为“Prevalence of Clonorchis sinensis infections in Southeast Asian fish: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from 1976 to 2020。” (东南亚鱼类华支睾吸虫感染流行的系统回顾与荟萃分析)的海报讲解。马晓晓以“Proteomic analysis of Clonorchis sinensis ESPs interacting with serum of different periods by shotgun LC-MS/MS。”(用液相色谱联合串联质谱对华支睾吸虫排泄分泌抗原与不同时期阳性血清相互作用的蛋白质组学分析)为题,作海报讲解。果馨儒作题为“Complete mitochondrial genome of Prosthogonimus cuneatus (Trematoda: Prosthogonimidae), as the first representative from the Superfamily Microphalloidea。”(Microphalloidea超科中第一个代表性成员楔形前殖吸虫线粒体全基因组特征分析)的海报讲解。

  团队学生作汇报

  为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兽医寄生虫学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选择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项目参加,撰写论文摘要、制作海报和录制视频,通过组委会筛选,1个项目为大会口头报告,3个项目为海报报告,每个项目均按会议要求提供了视频资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各国学者的提问,学者们对我校团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

  美国兽医寄生虫学家协会(AAVP)成立于1956年,是一个具有约450名成员的科学和教育组织。大多数成员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大约10%的成员来自北美以外的其他国家。协会的成员包括教师,学生,科学家,兽医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精英。协会致力于研究不同寄生虫,以找到诊断,预防,治疗或减少动物和人类感染的新方法或更好方法。

文图/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