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徐艳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89

  119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25支本科队选送组委会评奖,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创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多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经过我校广大师生的不懈地探索和努力,学校已连续多年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佳绩。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各学院积极配合下,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理学院数学建模培训与指导组的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在上学期开学之初以及暑假期间为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赛前在线培训以及竞赛模拟。

文图/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