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课程思政进体育课堂  武术集体比赛展学子风采

来源:体育教研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自明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131

  11月11日晚,大学生武术集体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来自11个学院4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前三名。

比赛现场

  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际,体育教研部在体育课教学、运动队训练和校内外竞赛“三位一体”的体育工作过程,将体育竞赛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武术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华,具有较多的课程思政内容,有一定的育人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运动抗疫、增强体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课程思政进大学体育课(武术)课教学的阶段性工作汇报。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理想信念。

文图/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