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银1铜丨我校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新突破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赵赫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982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3个项目从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赛银奖2项,铜奖1项,学校荣获“先进集体奖”。我校奖项数量、奖项等级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实现了历史突破,获奖成绩名列全省高校首位。

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为目标,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使大赛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比赛中,我校团队的路演展现了学子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学成果,最终《国宝“狮白鹅”--三十年培育助力脱贫攻坚致富路》及《寒地贝业--中国平贝母中药材机械化推广的领军者》获得银奖,《分金铤削--磁场强化微生物循环浸出技术》获得铜奖。

我校获得国赛先进集体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孙春兰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校要服务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需要,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作为专业教育目标体系的重要方面,推动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努力相连,让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同屏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创造美好未来。

  我校获奖师生团队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并将课程思政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厚植“北大荒精神”土壤,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以红色精神为引领,课赛训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本届大赛,我校提早谋划、广泛宣传、深挖项目、培育打磨,共开展赛事专题辅导22次、项目一对一培训37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12次,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保障条件,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品牌。

                                     /赵赫  /王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