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特等奖丨我校学子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获佳绩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戴守玉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60

  1219日,“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校工程学院选派研究生组队参赛,推送的作品7项获奖,其中“一种全自动智能甘蔗播种机”项目获得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携305件创新思维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秀作品参赛。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王博以及农机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各参赛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赛。

大赛现场

  本次赛事规格高、参赛范围广、作品实力强,聚焦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前沿创新,是大学生创新方面的重要赛事,为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提供了平台。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参赛大学生通过竞赛,锻炼了判断分析能力、团队协作与知识运用能力。

参赛师生

  据悉,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至今已举办六届,成为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组委会还宣布第七届大赛将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

文图/ 戴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