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温暖毕业季 青春不散场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991

  2020年毕业季注定不凡。为了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毕业生感受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各学院集中开展“‘疫’路同行 相伴启程”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意识。

农学院--云端分享经验 传递真挚祝福

  农学院组织师生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面向毕业生征集“我的大学故事”,在回顾大学生活的同时,和学弟学妹一同分享自己的大学感悟和学习经验;学院各专业累计召开4场考研和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考研和就业成功的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和方法。与此同时,学院还为毕业生制作了毕业纪念贺卡,随行李一同寄送给毕业生,在留念的同时2020届毕业生可凭此贺卡参加以后学院任意一年的毕业典礼。

2016级农学一班最后一堂课、2016级环境科学大三实习

工程学院--“毕业季 记幸福”

  工程学院开展“毕业季 记幸福”系列活动,为各班级制作云毕业照,圆了毕业班同学们的合影梦;创办青春微电台,让毕业生讲述自己的故事,首期邀请毕业生辅导员刘芳芳,深情告白自己的494位孩子们;14位毕业班班主任通过微视频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并寄予殷切的期望和祝福;为表达对2020应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学院依托直播平台举办“季忆留夏 四散入海”主题欢送毕业生云晚会。

青春微电台

动科学院--“青春飞扬,辉煌”温暖毕业季系列活动

  一张特殊的云毕业照,记载着最特殊的毕业,祭奠一种别样的离别;在校生写给毕业学长学姐的“一封情书”,祝今日一别,前程似锦,卜他年再逢,眉眼如初;给毕业生们的《想唱给你听,多远都可以到达》,饱含思念与祝福;《我想对你说》承载着不舍与期盼;《云毕业欢送会》在线上再次见到你们的身影,倾听你们的感受;《影短情长》从剧本设计、歌词改编、服装、剧务、出演、协调、摄影、演唱都是师生们共同努力,为你们打造的一段难忘记忆,代替你们重走校园、毕业一次。

经济管理学院--以情感人以情暖人以情育人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季,将“以情感人、以情暖人、以情育人”的情感教育融入到毕业生主题教育中,通过微信平台线上推送最“暖”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出彩”毕业生四期;推送最“暖”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恩师”送祝福4期,推送最“暖”毕业系列活动之我的大学故事3期;推送最“暖”毕业季系列活动之送出一份感谢祝福2期;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毕业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1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1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1次。开展“风雨考研路,金榜题名时”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推送优秀考研学子风采展示6期。

食品学院--定格“最美毕业季”

  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最后一次班会”,聆听老师的教诲,重温在校时光,共叙大学情谊,护送离别祝福。拍摄毕业vlog“我想你了,母校!”“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毕业生们以vlog的形式,记录对大学的感悟,对母校的告白祝福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希望和嘱托。为学生制作云端毕业照,定格美好瞬间,从实景毕业照到“云”毕业照,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毕业纪念,还有四年同窗情。 一张张师生合影,一幕幕场景,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快乐,记录青春过往

最后一次班会

四年点滴

电气与信息学院--“晴云轻漾 执手惜君”系列活动

  电气与信息学院6月初,陆续推出“晴云轻漾 执手惜君”系列活动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云端寄语毕业生送去殷殷嘱托、切切希望,愿大家放入行囊,以助振翅翱翔;微信推出我们的青春故事篇入学、报到、军训、运动会、班级团活等,与毕业生回首四年时光,封存独家记忆;举办2020学生骨干云上道别会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经验;2016届毕业生党员上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嘱托毕业生党员不辜负期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临别之际,学院团委还为返校的毕业生赠上校情校史书籍

为毕业生赠书

我们的青春故事

园艺园林学院--学子手绘校园献礼母校

  从青涩的迷彩绿到庄重的学士服,四年的时光在农大留下了青春,收获了成长。园艺园林学院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画笔留下了自己内心对农大的深刻印记,一幅幅画作是四年专业学习的展示,是学校培养育人的结果。虽然他们不能返回学校,与校园、老师和一起生活了四年的同学们说一声再见,但是我们还是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振翅高飞,未来可期。

手绘校园

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记忆

土木水利学院--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

    土木水利学院2020届学子怀感恩之心,念母校之情,在毕业来临之际,主动寻找机会,想为学弟学妹留下宝贵经验,学院搭建职海起航云沙龙特约平台,于62日至613日,进行求职经验分享、考研复习规划概述、日常学习方法讲解等4场互动讲座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具体解答了垚淼学子困惑,传承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职海起航云沙龙

四年点滴

  白驹过隙,四年时光转瞬,我们即将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敢坚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统稿:耿丽雪 图片由各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