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周文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119

  日前,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本科新生4750人,比去年增加450人。普通本科3761人,其中省内2153,占新生总数的45.33%,省外1608,占新生总数的33.85%,文史455人,理工3128人,综合改革178人;专升本989人,占新生总数的20.82%

  学校总的一段(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0人,录取率比去年提高9.05%。黑龙江省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率比去年提升17.67%。录取线与省控线分差最大的省份理工类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省(合作办学)均超过省控线90分以上,陕西省超过省控线80分以上;文史类吉林省录取线超过省控线100分以上,河北、河南、云南、新疆均超过省控线70分以上。从与我校建立生源基地的省内外高中输送情况看,肇东市第一中学、红兴隆管理局第一中学、双鸭山市第一中学输送生源数量较多。

  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录取工作规定,严格落实招生录取“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校党委领导多次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招生工作组与借调的6名辅导员,暑期全程无休,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咨询答疑和招生录取工作:通过拍摄《2020年招生宣传片》、八一农大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招生网站实时更新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服务;与光明日报社合作,开展光明招生大直播,当日累计在线观看人数突破93万;通过抖音短视频宣传学校特色,2个月间点击量近10万;通过“教授带你选专业”公益课堂、参加部分省份线上直播、阳光高考网站答疑、开通“小言机器人”24小时智能问答、新生答疑qq群等多种途径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答疑,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联系,邮寄招生简章、专项开展招生政策宣讲和报考咨询服务。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