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农大拍了拍新同学:欢迎你!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平红 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1584

  木叶动秋声,翘首盼卿至。926日,农大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相聚农大校园,开启大学生活。

师生服务贴心周到 新生家长暖心满意

  迎新期间,为方便新生全来校报到,学校在大庆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萨尔图机场、客运枢纽站分别设立接站点,为新生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接站服务。为提高报到效率,学校简化流程,在每辆接站车上配备1名跟车讲解员,通过图文链接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新生讲解“2020级新生入学指南”,热情温暖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0级新生家长及随行亲友不能入校。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学校1000余名志愿者热情周到的忙碌着,为新生做好引导、登记、咨询、寝室入住等工作,实现了迎新工作无缝对接。

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智慧校园筑牢屏障

  自912日起,学校有效利用智慧校园平台开发的“健康信息填报、入校信息采集、入校通行码”三大系统,做好新生体温监测,动态精准掌握新生数据。“有序排队、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更换口罩、扫描“龙江健康码”、八一农大APP反扫……”学校开通6条通道,5项防疫程序,审查学生入校资格。新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到学院报到区办理录取通知书核查、核酸检测条码发放、寝室分配、行李存放等。

绿色通道温解疑惑 爱心礼包暖人心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学校在主楼前广场集中统一设置了“新生绿色通道”区域,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优先办理入学手续,用耐心、爱心为新生解答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基层就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并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发放入学爱心大礼包,缓解经济、心理压力,引导其重视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未来。

前置新生入学教育 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校园内师生的绝对安全,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在多次研究、反复演练的基础上,确定2020级新生与在校生返校采用同样的防控级别——全员核酸检测。为缩短等待时间,使学生在等待结果期间舒心充实,学校通过设置临时班级、配备“临时辅导员”和“临时班长”,开展防疫知识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校情校史教育等入学教育内容。确定学生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志愿者引领学生办理寝室入住,为学生提供“全程化”迎新服务,使学生感受到学校管理的严谨与人文的关怀,同时也让家长更放心、更安心。

扎实开展后勤保障 提供优质生活环境

  校医院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为新生测体温、更换口罩、行李消杀,布置隔离区,配备相应设施及药品,随时做好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公寓服务中心对新生寝室进行粉刷和卫生清洁,整修寝室内的床、衣柜、书桌及卫生间设施。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志愿服务队和物业公司保洁人员60余人,对13栋公寓的808个新生房间进行全面消杀。学校统一招标采购的学生被褥提前一周进入校园,确保寝室入住和购买被褥环节畅通。饮食服务中心重点加大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管理力度,加强质检与巡查,保证食品卫生与安全,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菜品。学校扎实做好新生入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真正做到让学生吃的放心,住的舒心。

周密部署齐心联动 落实细节保障平安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从迎新接站、报到流程、氛围宣传、后勤保障、财务缴费、安全保卫、核酸检测、绿色通道、防疫措施等多方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完善各项迎新工作细节,通过各学院、部门的共同努力,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一个充满温馨而有温度的迎新氛围。

  据悉,新生报到日为92627日两天。截至2619时,35072020级新生已完成报到流程,顺利入学。

/平红 耿丽雪

/孙春雷 刘璇美玉 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