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会议研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平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907

  916,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学生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各学院对学生请销假、校园文化活动、退伍学生复学、寝室管理、特殊群体学生、四六级考试、未返校学生情况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20172019级学生返校复学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生处、校团委分别就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同时,会议针对近期疫情防控、迎新工作、“十一”假期安排、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继续摸清学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履行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职责。

  徐平对疫情防控以来全体学工人为保障学生安全稳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围绕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疫情形势教育,从心理上让学生理解学校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举措,坚决做到“不松懈、不厌战、不侥幸”;二是格外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积极做好心理安抚,对于特殊情况,要一事一议、一人一案,对症解决;三是要做好校内各部门间的横向沟通,做到教育管理不断线;四是重视2020年迎新工作,落实落细迎新工作方案,提供精准、温暖、细致的迎新服务;五是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徐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虽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学工人要杜绝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慎始如终,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平红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