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巩固成果 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传雷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27

  7月6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对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副书记徐平,各学院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各学院汇报20202021届毕业生暑期及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做法,相互交流了经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629日和72日下发的就业核查和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教育厅第四次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2020届毕业生派遣、改派、就业率统计、核查,以及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

  董广芝对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就业工作取得欣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称赞每一位为就业工作付出辛苦和心血的同志“都是八一农大最可爱的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就业工作进展,提三点意见:一是巩固成果,持续推进,确保圆满实现2020届就业目标。要求抓顶层设计,制定工作战略;抓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抓市场拓展,扩大就业面向;抓精准指导,践行初心使命;抓统计核查,严保就业质量。二是严把质量,负起责任,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三是抢前抓早,谋篇布局,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就业工作方案,积极引导学生热恋大农垦,扎根黑土地,鼓励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徐平主持会议,要求各学院尽快传达、落实好各项就业工作部署,并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的重要地位,做好组织落实工作。二是一人一策,充分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就业指导服务科学精准。三是严格核查,守住底线采取严格举措,确保就业率数据真实。四是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刘传雷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