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林甸合作共建 推动人才落地生根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23

  为进一步促进校县合作共建,加大毕业生就业宣传力度,929日上午,林甸县委书记招引人才宣讲会暨人才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林甸县委书记晋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洪宝,组织部副部长黄志超,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伟以及学生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就业辅导员,350余名2021届预毕业生参会。

  林甸县委书记晋伟作“温泉之乡·智汇林甸”主旨宣讲,从区位优势、物产资源、生态环境,以及林甸县“吸才”“聚才”“育才”“安才”等方面,对林甸县情概况、经济发展、亮点特色、人才需求及政策等进行了全面宣传推介,真诚邀请农大学生能够走进林甸、投身林甸,满载希冀赴林甸一场韶华之约。

  会上播放了《中国温泉之乡—林甸》宣传片。林甸县企业代表、大庆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关丽丽介绍了企业发展、岗位需求等情况。林甸县事业单位引进人才代表、我校优秀校友、2018届毕业生李博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林甸县引人政策、工作生活条件等情况。

  刘洪宝与田伟代表县校双方共同签署《林甸县•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书》。

  为使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林甸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与我校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对接,精心筹划此次宣讲活动。林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信息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以及十余家企业参与宣讲招聘活动。300余名学生现场投递简历和进行咨询。

  据悉,林甸县与我校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2003年以来,先后有3位专家教授担任过林甸县挂职副县长,有8位教师担任过林甸县下辖乡镇挂职副乡(镇)长,还有20余位教师作为特聘人才下乡服务“三农”,担任林甸县农业综合专家组成员。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基层学院在林甸县建立了10余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校县双方的合作覆盖人才交流、项目推广、社会服务等领域,实现了全方位的深度融合。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我校与林甸县在校县合作上的新举措,也是校县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起点。

/王天亮 /张秘 王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