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深入推进校企对接 积极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冰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31

  为深入推进校企对接、积极促进留省就业,1022日至30日,学校开展就业走访系列活动,共走访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肇州县、林甸县和安达市工业园区的19家企业。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就业辅导员、系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走访期间,招生就业处向对接企业介绍了毕业生的整体情况,提出学生稳步就业与科研教学同等重要,有效推动各学科与当地企业的科研转化,校企合作,能够促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交流与沟通,从而促进留省留庆就业工作的发展。职能部门与学院副书记、系主任代表围绕企业所属行业在我校相关学科的专业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走访,师生真切地感受到龙江企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对人才的渴求,看到了省内市县对留才引才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增强了广大毕业生留省就业的信心。学校将继续拓展、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进一步推动毕业生留省就业,在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时代大潮中实现自身价值。

附走访企业名单

/李冰 图/学生职业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