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联动校友深化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杨艳秋 刘瑀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945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发挥校友资源力量,形成全面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113日至6日,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山东省烟台市和威海市走访两地校友企业及校友会推荐联络的8家企业,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就业等进行了深入对接。

  期间,考察组一行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生源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走访企业和我校人才培养实际提出校企合作的意向,部分学院与对接企业签订了3+1联合培养合作协议,落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就业实习基地”。

  考察组与两地校友会开展了座谈联谊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校友情母校情;同时充分吸纳校友建议,搭建校友与在校生互动的平台,弘扬校友们的奋斗精神和感恩传统,激励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聘请校友赵树然、王丽娜和郑晓龙为“怀任”校友讲堂客座教授。

  联络校友资源打开就业渠道,树立校友品牌深化就业市场,是学校转变就业服务思维、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发动校友互联互助、密切校友情感的重要纽带。团结和发挥校友力量,有利于提高就业岗位与专业设置的匹配度,更好地服务校友发展和毕业生就业需求。近年来,学校通过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1440个,以校友为媒介促进就业,逐渐成为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选择方向。

附走访企业名单

文图/杨艳秋 刘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