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窦健嘉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05

  122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武瑞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讲话中提到我校坚持以农为本,专业建设围绕龙江粮食安全”压舱石”地位和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为主要方向,杂粮研究中心和“狮白鹅”科研团队立足农业农村建设,吸纳了大批学生参与研究项目,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技能,提升就业市场竞争力。赵国刚强调,高校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五个方面:一是坚持教育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坚持完善机制,优先保障;三是坚持提早谋划、聚力攻坚;四是坚持精细精准,用心服务;五是坚持规矩规范,问效跟踪。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左志斌提出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五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四是全力扶持引导创新创业;五是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

  董广芝以“坚守办学特色,发挥合力优势——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从“三聚焦三着力”的工作思路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情况:聚焦机制保障,着力完善就业工作体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健全四级包保责任制;发挥评价反馈调控作用。聚焦办学特色,着力培育学农爱农情怀。坚定行业就业导向;巩固垦区就业阵地;加强学农爱农教育引导。聚焦指导服务,着力营造满意就业环境。不断拓展就业市场;建立校企地沟通平台;精心组织招聘活动;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服务。

  会后,董广芝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寒假不打烊”,要利用假期时间迅速拓展就业市场,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坚定不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窦健嘉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