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考研专辑】学霸寝室已上线(一)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孙春雷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049

编者按:

  白日莫虚度,青春不再来。选择考研之路的学子,用奋斗诠释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最美年华。为宣传考研学子事迹,交流考研成功经验,即日起推出考研专辑之学霸寝室,点亮农大青春榜样,激励学子拼搏向上。

  漫漫考研路,有一群人选择携手前行、彼此陪伴、相互鼓励。同一屋檐下,寝室里的每一个人通过努力学习均成功考研上岸。接下来的考研专辑,让我们一起走进传说中的“学霸考研宿舍”,一起看看考研寝的室友们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动物科技学院:13#627寝室)

姓名:李玉满 专业:2016级草业科学 保研院校:兰州大学 保研专业:草学(分子育种)

姓名:刘心雨 专业:2016级草业科学 录取院校:浙江农林大学 录取专业:土壤学

姓名:陈晨 专业:2016级草业科学 录取院校:东北林业大学 录取专业:植物学

姓名:陈婧 专业:2016级草业科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植物保护

  感谢生命赐予我们一段宝贵考研的宝贵时光,它教会我们,无论遇到过什么事,酸甜苦辣咸,都是考研路上最本然的滋味。学会分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在我们面对人生大抉择的时候,更是需要像家人一样的室友,帮助我们走向更好的自己。

  今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学即将毕业,别离即将到来,但是这个夏天对于动物科技学院13号楼627寝室的四个女孩来说,注定充满惊喜与难忘,因为她们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然而,对于这四个人来说,每一个人的考研路都是十分艰难的。

  李玉满选择保研,但是保研是个未知的、十分困难的事情,这对于每一个想要保研的学子来说都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她一直坚信着:能够做到最好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就这样,她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在这期间还有幸去参加了目标院校兰州大学的夏令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理想的殿堂努力。对于刘心雨来说,室友在考研路上的帮助是极大的,学习了一整天回到寝室,总会有人在一起分享自己遇到的备考学习问题,共同分析彼此的优势劣势,一起提升成长。当你难过时,寝室里总有人安慰你;当你开心时,也必定有人陪你一起疯、一起闹。三点一线的生活,对于陈晨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每天在图书馆一楼开馆前和室友们就准备好排队一同走入图书馆,晚上听着闭馆的铃声后再离开,这就是她们的考研常态。心情不好时,四个人围成一个茶话会,大家一起聊天解压,因为四个人的学习步伐基本是一致的,在有复习上的困难时,总会有人给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法。说到寝室减压方式,寝室里的陈婧最有发言权,她是一个爱画画的女孩,学习累了的时候,寝室的伙伴们就成了她画画的灵感素材。“哈士奇是我,经常犯二,无厘头,室友们见到我就被我平时搞怪的形象所逗笑;兔子是陈晨,撒娇可爱一绝,钢琴唱歌一把好手,但是有时候生气也是挺可怕的,就好像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一样;小猪是李玉满,呆萌呆萌的,软的看到就想要欺负她,不过有时候小猪是会反击的;狐狸是刘心雨,聪明又活泼,弹琴跳舞样样精通,也是我们寝室的颜值担当,人际关系一级棒!”她说,每当看到这幅蠢萌的画,所有的烦恼都会抛到脑后的。

  农大的四年,她们共同蜕变、成长。考研的路上,她们彼此鼓励,互相进步。未来的三年,她们将会在各自的高校继续深造,但是她们依旧不会忘记这美好的四年。愿她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愿她们像日出一样,永远朝气蓬勃。

文字记者:高雨馨

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 坚持抵达胜利终点

(动物科技学院:10#603寝室)

姓名:许超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学校:扬州大学 录取专业:畜牧学

姓名:张兆博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学校:南京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畜牧学(保研)

姓名:黄江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学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录取专业:兽医学

姓名:徐超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学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录取专业:畜牧学

  考研就像长跑马拉松一样,你可能随时都会倒下。但是只要你坚定信心不放弃,坚持到底就会看见胜利的曙光,最终抵达胜利的终点!

  10号楼603的兄弟们,对考研这场“马拉松长跑”深有体会。宿舍张兆博顺利保研,一听保研可能你会觉得羡慕,然后发出不用考研很轻松的感叹,可是,保研谈何容易?要说考研是拼命一年,那么保研就是要奋斗三年!张兆博从大一入学开始就不懈努力学习,奋力逐梦的日子,这是一场实实在在的马拉松战役。黄江是寝室里第一个提出要考研的,也是宿舍中公认最努力的一个;他每天最早起床,当大家还没起来时,他就已经去图书馆开始学习了。考研这场马拉松长跑,对黄江来说真的是越接近终点,越发需要坚持。研考第一场英语过后,他自己感觉考场失利了,将面临过不了英语研考国家线的可能,想想自己的努力就这么付之东流,产生了不再继续考试的想法。这时603寝室的兄弟们给予他最大的鼓励,激励他不要中途放弃、继续加油共同迎接后面的考试,这让他增添了动力,最终没有选择弃考,坚持完成考试。考研成绩公布后,他的英语过线了,黄江考研成绩通过成功上岸了。他告诉记者:没到最后一刻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徐超是个半路出来的兵哥哥,他是“强行”被舍友拉进考研大军,他凭着军人般的自律,即使半路出家备战考研,但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学习,最终和室友们一样考研成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们在考研中,这三条备考规矩达成默契:一是熄灯以后严令禁止大声说话,不能影响大家休息,进而保证第二学习质量。二是晚上回到宿舍休息时,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一天来的心得感受,包括学习经验和心理压力。这些都可以说出来,预见难题大家一起解决。三考研压力是时时刻刻的,甚至会慢慢累积,然后压迫你的身心,每当这个时候,他们便会约在一起,如操场跑跑步,做做俯卧撑,放松放松,让自己不再高度紧张,或许就是这样的自律条规,成了他们考研成功路上的铺路石。

  漫漫考研路,603的兄弟们,一路上遇见了很多想不到的困难,但是他们坚定信念去克服困难,从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脚踏实地走下去,走进自己的理想,走进自己的世界。

文字记者:任文文 

青春梦想选择坚持

(动物科技学院:13#634寝室)

姓名:范晓萱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姓名:冯燕茹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动物生产

姓名:李莹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畜牧学

姓名:高珊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录取专业:生物学

  学无止境,步履不停。因为想要进一步更深层次的学习专业知识,634寝室的四人共同相约选择考研。从2018年寒假开始准备报考学校和考研书籍,一直到2019年的研究生考试,经历了无数个日夜星辰的努力拼搏,她们终在2020年春暖花开之时考研得胜。

  “不是因为看得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因为努力了,才能看到结果。”这句话是采访她们时听到的一句心声。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634寝室备考的号角就已经吹响。从清晨到日暮,每天晚归路上的灯火记录着范晓萱、冯燕茹、李莹、高珊这四位向上女孩儿的星夜研考路,见证了她们从迷茫到自信的成长过程。

  机会永远留给准备好的人。寝室四人在考研准备初各自需要的学习资料准备齐全,避免后面学习时手忙脚乱,并且制定了完整的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只专注一件事。“学习时间不在多,而在于高效率。”在复习时间,她们努力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因为她们相信万变不离其宗,但需要日复一日的不断加强自己,才能与自己的梦有所交集。

  考研不会是一路坦途,总会遇到复习瓶颈期。备考到中期的时候,四位寝室研友依旧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好,感觉自己的进度跟不上,这种困惑或许是每一个考研人共有的经历,但她们会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打气,一块儿出去吃顿好吃的,安慰彼此、释放压力。晚间图书馆闭馆后回到寝室,是她们一天中最悠闲的时光,点开有关于考研内容的微信公众号,一起做备考习题,用“你念我抢答”的方式,将知识牢牢锁在脑海中。当一个人准备考试时,这条路或许可怕,但当同寝伙伴们都没有说放弃时,自己又怎能轻易言败。大学四年,共同学会了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付诸行动。这条路她们相互扶持,在就业与考研的节点上,一起携手走过了“继续深造”路上的一个个进步的阶梯。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尽力而为,青春方能不留遗憾。

文字记者:谭君伟

 稿:孙春雷
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