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逐年提升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陈蕊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24

  1223日下午,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57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喜群主持各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下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事宜。

  郑喜群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位授予过程管理,严格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导师责任,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破除“唯论文倾向,适时修定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及相关制度。

  我校今年共授予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481人。在近日教育部公布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中,我校3篇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的19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无“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合格率排名位于我省前列,且优秀论文、良好论文的比例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高度重视学位论文保障体系建设。通过积极努力,我校加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平台,有效保证论文评审质量;在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中,落实论文全过程管理责任,强化导师、答辩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权责,杜绝学位注水;强化研究生培养学院、指导教师和研究生的质量意识,督促指导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学位论文质量。

文/陈蕊 /郑小亮